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京津

廊坊国地税联手服务京津产业转移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韩明霞、夏旭东 2016-04-26 11: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多方考察,廊坊成为我们企业首选迁移地。之前一直犹豫,在北京能够享受很多优惠政策,担心搬家后就不能享受了。但是,现在这些顾虑没有了。”日前,康得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经理介绍,该公司是廊坊市安次区承接的北京迁入企业,项目投资额达30.9亿元。

  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联手开展调研,准确掌握三地税收征管差异和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口径,共同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助力迁入企业健康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京津冀范围,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期内提出办理迁移的,完成当期全部申报并结清已申报税款后,不需要经过清算,可以办理有关迁移手续。纳税人在原主管税务机关注销其税务登记或开具《清税证明》后,30日内来迁入地申报办理税务登记。”廊坊市地税局局长徐国民表示,在严格落实简化迁移手续的基础上,针对京津迁入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为迁入企业提供全过程“一对一”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帮助京津企业安心搬家。

  今年3月份,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与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合作洽谈交流会,共同商议两地国地税对接项目,在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领域共同推进京冀税收协同合作。两地制定了国地税合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联系机制。同时,双方建立起任务分解机制,做好任务归口分解,认真落实合作项目。通过与大兴区国地税在增强税收征管、优化区域纳税服务等几个方面的合作,使搬迁企业平稳安家。

关键词:产业转移,清税证明,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