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

广西构建更便捷的中国—东盟“空中走廊”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6-03-29 21: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南宁3月28日专电(记者何伟、覃星星)记者日前从南宁机场获悉,“十三五”期间,广西将实现至东盟航线全覆盖,并合作开发国内经停南宁至东盟的航线资源,构建更加便捷顺畅的中国—东盟“空中走廊”。

作为我国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枢纽机场,广西南宁机场飞往东盟的航线增加明显,目前东盟航线已达27条。去年东盟航班旅客吞吐量58.1万人次,同比增长超五成。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广西将以南宁、桂林机场为载体,加密东盟航线航班,并合作开通从成都、昆明、贵阳、武汉、郑州、济南、上海、北京经停南宁至东盟的航班。大力推进南宁机场第二跑道、智慧空港等建设,满足起降空客380大型飞机的要求。

目前,南宁机场加密了南宁—万象航班。在新航季内,还将加密南宁至新加坡、金边、普吉等航线航班,新开南宁至缅甸曼德勒、老挝琅勃拉邦、马来西亚槟城等航线。

关键词:空中走廊,十三五,航线航班,加密,普吉,便捷,吞吐量,航班旅客,枢纽机场,空客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