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教育新闻

裕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在44中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28 21:3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裕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暨特色学校交流展演活动。

  3月25日,裕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体育艺术节暨特色学校交流展演活动在石家庄市第44中学开幕。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38所学校从传统文化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科技教育等类别进行了特色学校的分类展演,参赛学校学生共计3700余人。

  据悉,此次裕华区中小学特色学校交流展演活动本着“特色立校、质量兴校”的理念,不仅体现在“独特的整体办学风格”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育人成效”上。学校长期坚持把特色教育浸润于办学全过程,有效弥补了课堂教学的不足,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锤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良好习惯。 

  据介绍,44中学重视体育和艺术的育人功能,把培养兴趣与丰富提高学生素养结合起来,从2013年起创编特色课间操,把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融入到课间操中,这种结合不仅对学生身心健康有益,同时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深植学生心中。

关键词:中小学生,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