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老人摔倒扶不扶? 永年小伙给出满意答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3-07 21:5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7日讯(助理记者韩毅)近日,记者在邯郸永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站获悉,该站职工安阳阳救助了一位摔倒在地的老人。

  邯郸永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站职工安阳阳还像往常一样值完班后骑车回家,走到南沿村镇政府附近突然看到一位骑电车的老大娘摔倒在地,发现已经神志不清,在当时十分危急的情况下,安阳阳来不及多想及时将老大娘搀扶起来,并将老大娘送至就近的南沿村镇中心卫生院,等老人病情稳定后才放心默默离开。事后老人家属多方打听才知道默默离开的救命恩人是永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站职工安阳阳,随后,老人子女及亲属一行5人到该站送锦旗一幅以表达感谢之情。

  安阳阳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该站的优秀代表,受到领导的表扬。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在大家都在讨论“扶不扶”的话题时,安阳阳同志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关键词:老人,摔倒,扶不扶,永年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