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交通

春节全省交通平稳有序查处7939起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6-02-16 09: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交通车流高峰出现较早且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假期后半段恶劣天气频发,给群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2月14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节日期间全省交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平安顺畅。2月7日至13日,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939起,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8%、77%、34%,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交管部门依托338个服务站,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危爆品运输车等六类重点车逢车必查,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路重点整治“三超一疲劳”、货车野蛮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高速交警特别强化了路面流动巡逻勤务,在易堵点、事故多发点段安排足够警力值守。假期后两天是返程高峰,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雾恶劣天气,各地交管部门启动应急机制,高速交警第一时间督导高速公路业主单位铲冰除雪,并采取警车带道、分段放行等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

  省交管局提示,乘坐客车出行请选择正规客运场站,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假期,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