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80亿电子红包改变春节 重新定义传统送礼文化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索菲·威廉斯 2016-02-16 09:3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2日文章,原题:随着消息传送APP重新定义传统送礼文化,中国人在新年除夕夜发送80亿个电子红包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发红包是欢度春节的一部分。据中国媒体报道,如今手机APP已将这种风俗带入21世纪,用户开始发送电子红包。

  今年除夕,中国微信红包发送总量超过80亿。腾讯公司表示,除夕当晚,微信红包曾达到每秒40.9万个的峰值,今年除夕的微信红包发送总量是去年除夕的8倍。

  从中国传统来看,春节期间往往由家庭长辈向晚辈发红包。但随着电子红包的兴起,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情侣之间都在发红包,甚至子女也在给父母发红包。

  在北京工作的闵芮(音)说,她向家人和朋友共发送100元的红包。“当我向家庭微信群发红包时,感觉阖家团圆的氛围更浓了。虽然我更喜欢真正红包,但我也不拒绝虚拟红包。”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的互联网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都已推出发送电子红包服务并展开竞争。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春节晚会期间,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向参与抢红包的观众共派发约8亿元的电子红包。近年来,电子支付APP已成为中国的一项大产业,它们使发红包等中国传统实现现代化。

关键词:电子红包,春节,送礼文化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