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任县将全力打造中国优质紫薇示范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张晓雷 2016-02-05 16:0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4日讯(记者 张强 张晓雷)2月4日,记者在河北任县举办紫薇产业政策发布及项目推介会上获悉,任县作为邢台商务副中心城市和邢东新区商务拓展区,大力开展水生态修复和造林增绿,通过实施“一道一线两园”,打造中国优质紫薇示范基地。

  任县作为邢台商务副中心城市和邢东新区商务拓展区,坚持从“生态立县”发展理念出发,高端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开展水生态修复和造林增绿,通过实施“一道一线两园”打造工程,建设城区水系景观、滨水绿道和赏花一线与樱花悠乐园连通的生态美丽景观区,大力发展休闲、养生、体验、观光、旅游等近郊农业和都市农业,构筑生态产业体系支撑,打造“水润、深绿、清新”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任县。

  “一道一线两园”是指以邢州湖为起点,沿顺德路、马河至邢湾樱花小镇,建设以休闲、观光、旅游为主要功能的滨水绿道;由邢巨线、隆南线至邢湾樱花小镇建设以赏花、品绿、交通为主要功能的赏花一线;在一道一线的两个关键节点建设大陆泽国家湿地公园和樱花悠乐园。

  在赏花一线打造上,任县把紫薇作为重点培育和繁殖的景观树木。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花期长、耐低温。紫薇花开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极长,由每年的6月可开至9月,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北方城市绿化的稀缺苗木,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为了助推紫薇产业做大做强,任县专门制定了《关于支持紫薇产业发展的十条意见》,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一条龙保姆式优质服务,逐步探索“政府+专家+企业”的发展新模式,建设长20余公里、种植面积2万余亩的紫薇赏花一线,打造中国优质紫薇示范基地。

关键词:任县,优质紫薇,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