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冬季泡温泉先给心脏“把把脉”

来源:中工网 作者: 2016-02-01 21:2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春佳节,除了走亲访友之外,不少人选择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去户外游玩。在寒冷的冬季去泡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泡温泉不仅可以使人放松心情,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健康专家提醒,温泉虽好,却并非人人适宜,尤其是上了年纪的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如果不了解相关的保健知识,还可能“泡”出问题。

健康专家希望广大心血管病患者,在泡温泉前,先给心脏“把把脉”。心血管疾病患者平时要坚持服用麝香保心丸,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能起到的良好的作用。

泡温泉不当,可使心血管疾病发作

冬天泡温泉,相当于洗了一个热水浴。由于温泉的水温较高,容易使人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给心脏加大负担。同时,泡温泉时人体温度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一热一冷,短时间内使血管剧烈扩张和收缩,极易引发高血压、中风、心肌梗塞等病症的发作。

此外,泡温泉时,皮肤外周血管受热后会出现大量扩张现象,全身血液较平时更多地停留在皮肤和肌肉的血管里,而心脏本身的冠状血管没有同步扩张,全身血液分配到心脏血管的量则会减少。如果患有冠心病,冠状动脉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狭窄,直接会导致供血不足,使胸闷、心悸、气短、心绞痛随之而来,更有可能发生急性心梗。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去泡温泉要格外慎重,随身备好麝香保心丸,以防不测。

关键词:泡温泉,心脏血管,心血管疾病,麝香保心丸,把把脉,患者,心梗,外周血管,胸闷,热水浴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