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启动贫困归侨创业发展基金助推侨务扶贫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邢杰冉 2016-01-14 17:1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上午,河北省贫困归侨侨眷创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副省长秦博勇、该基金创始人李辉先生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该基金正式启动。

  河北省贫困归侨侨眷创业发展基金是由我省澳籍华人、澳大利亚AGD集团董事长李辉先生发起成立的公益性基金,总额度为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解决我省贫困归侨侨眷创业资金短缺问题,旨在为有创业发展项目的贫困归侨侨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祖籍保定的李辉先生1996年开始来到我省投资兴业,同时秉承“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的理念,积极参与我省各种扶贫、捐资助教及其他慈善公益活动。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李辉先生主动联系省侨办,希望资助我省贫困归侨侨眷尽快脱贫致富,经协商决定设立河北省归侨侨眷创业发展基金。该基金的成立将对我省侨务扶贫工作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贫困归侨侨眷,创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