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廉政

衡水市桃城区:“双节”前持续发力纠“四风”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5-12-29 18: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桃城区纪委于近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纠“四风”集中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抓早抓小打招呼。区纪委将“九个严禁”通过《衡水日报·桃城版》、“桃城清风”官方微信、户外广告显示屏等平台,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前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精心收集反面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开展承诺,警示他们“严防底线,不越雷池”,带头营造崇廉尚洁、廉洁过节的社会氛围。

  活化方式,监督检查全覆盖。区纪委制定“双节”纠“四风”巡查工作方案,联合有关部门,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组织开展集中检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活动,重点巡查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公款同城吃请、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还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员对各窗口单位进行适时监督,真正发挥“四风监督哨兵”的作用;畅通电话、信件、微信、微博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监督作用,切实做到监督无盲区、全覆盖。

  重拳出击,严肃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线索,区纪委及时组织专门人员开展调查、核实和党政纪处分。并实行“一案双查”,对乡镇办党(工)委、纪(工)委、部门党组、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辖地区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或者有案不查、袒护包庇的,要严肃追责。(衡水市纪委)

关键词:衡水,双节,四风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