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叙利亚成高科技武器试验场

来源:参考信息网 作者: 2015-12-22 12:1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20世纪50年代一种民用涡轮螺旋桨客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行动缓慢的伊尔-18“黑鸭”飞机,似乎不大可能成为俄罗斯为打击叙利亚反政府力量而部署在那里的众多现代武器系统之一。

  但是分析人士说,这种老式客机因配备侧视相控阵雷达、远距离摄像机、红外传感器和尖端窃听装备而成为海军电子情报战作战平台,“黑鸭”的出现表明,俄罗斯针对叙利亚问题制定了长期的计划,而且参与叙利亚作战的各国将彼此视为潜在的敌人。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西方领导人提醒说,俄罗斯有可能陷入已持续5年的叙利亚冲突的泥沼。

  当地的分析人士却不这样认为。

  俄罗斯的作战行动不只是为了保住巴沙尔政权,还给俄罗斯提供了在普京重建本国军队之际对武器和作战理论加以测试的机会。  约旦分析人士拉比卜·卡姆哈维说:“当然,普京没有制定退出策略。俄罗斯人要留在叙利亚。”

  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全球情报公司———战略预测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通过在叙利亚的作战行动,俄罗斯正在测试自己开展空中作战的能力。这是苏联垮台后俄罗斯第一次采取这样的行动,将影响着俄罗斯未来的空中作战。”

关键词:叙利亚,武器,试验场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