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希腊总理称西班牙的财政紧缩政策已经失败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5-12-22 12:1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美联社12月20日消息,西班牙大选出口民调显示,执政党人民党在20日的大选中领先,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is)对选举结果表示赞赏,认为选民拒绝了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和其领导的人民党在欧债危机中实施的不得人心的财政紧缩政策。

  据悉,拉霍伊和其领导的人民党虽然赢得了选举,但并未获得绝对多数。他们几乎没有任何选项,要么与其他政党结成执政联盟,要么变为少数党政府。  齐普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班牙的财政紧缩政策在政治上已经失败”,选举的结果是人们反对提高税收、减少开支,这标志“欧洲正在改变”。

关键词:希腊,财政,紧缩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