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邢台市中院出台新规定 全方位惩戒失信行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原付川 刘晓燕 2015-12-09 14: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曝光180名“老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老赖”姓名、照片、身份证号、欠钱情况等信息。该市还发布新规《关于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提高执行威慑力的实施办法(试行)》,提出将执行决定书贴到“老赖”家门口,全方位惩戒失信行为,倒逼“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新规明确提出,对个人“老赖”实施全面限制消费、限制出境,惩戒范围拓宽至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对于单位“老赖”,则禁止其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等四类责任人员进行高消费或有关消费。

  除媒体曝光“老赖”外,该市拓宽了曝光渠道,对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向其单位或上级部门通报。对城镇居民,可将执行决定书张贴到其家门口或居住地显著位置。对农村村民,可张贴在村委会或村民公告栏,并在办理低保、社保扶贫项目、农村信贷扶持等方面对其进行限制。

关键词:老赖,执行决定书,限制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