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孙禄堂杯”散打搏击争霸赛在望都县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卫红 李艮春 2015-12-07 14:0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激烈对决。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颁奖。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2月6日电(通讯员陈卫红 记者李艮春)12月6日晚, 2015中国·望都“孙禄堂杯”散打搏击争霸赛在望都县举行,吸引国内孙威、刘浩天、程雷、李杰圣、郭紫照等名将争雄。

  当晚,在望都孙禄堂武馆14名选手进行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和85公斤五个级别的7场精彩比赛。经激烈对决,夏永芳战胜韩丽美,程雷战胜李杰圣,张守昊不敌张培栋,孙威战胜对手王龙,郭紫照战胜胡光标,马钰战胜胡景辉,刘浩天战胜任大桥。

  望都县政府县长孙晨光表示,作为孙禄堂先生的故里,该县致力于孙氏太极拳的弘扬和发展,于2011年和2013年两次举办孙氏武学交流大会。目前,望都孙氏太极拳成功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该县建设了孙禄堂公园和孙禄堂武馆,现有晨练点100余个,各类体育社团20余个,孙氏太极拳习练者达2万多人。

  据悉,孙禄堂是河北望都县东任疃村人,是清末民初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武术家、理论家、武术教育家、书法家和哲学家,在近代武林中素有“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之称。孙氏太极拳汇聚了形意拳、八卦掌及古典哲学、美学、伦理学、中医学精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

关键词:孙禄堂,争霸赛,望都,散打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