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在北大清华举办“英才入冀”招聘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2015-11-23 21:5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放的河北渴求人才,创新的事业呼唤人才。

  带着求贤若渴的诚意,11月21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以“2016年北大、清华英才入冀”为主题,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招聘活动,向广大北大、清华学子发出诚挚邀约——大有可为的河北,等你来!

  这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创新型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培养未来高素质执政骨干,优化企事业单位人才结构,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举措。

  为实施好北大、清华英才入冀招聘活动,我省准备了多层面、多领域的岗位,包括选调生、企事业人才两大板块,共2000多个职位。其中,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37个省直机关首次面向北大、清华招录定向选调生,拟招录192人;来自我省的4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500多个岗位,涉及教学科研、医疗卫生、生物制药、新闻传媒、金融证券、软件开发、机械制造、生态环境等10多个行业。

  优质丰富的岗位,展示了河北广纳英才的诚意,打动了北大、清华学子的心。冒着雨雪,同学们早早就来到活动宣讲会会场。可容纳数百人的北大百年讲堂二楼多功能厅和清华大学中央主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过道里也站满了人。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一次把河北全域纳入国家战略来谋划……按照我们的总体构想,到‘十三五’末,河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宣讲会上,省领导向北大、清华学子宣传推介河北。

  “我初到河北,就时刻感受到了河北大家庭的温暖,在住房、爱人工作调动、孩子入学等个人问题上都得到很好关照。”北大毕业生代表孙朝阳与大家分享了在河北成长的故事。

  “我们组织的每一场培训,都为农民革新思路、特色经营夯实基础;每一次入户推广网络营销,都为百姓增收、智慧旅游助力加油。”清华选调生代表傅唯佳与大家分享了在河北的任职经历。

  充满激情的宣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敞开胸怀的河北,激发了大家投身河北的激情。

  ——“河北为我们提供了近200个选调生岗位,1500多个企事业单位岗位,岗位的含金量也都很高,充分显示了河北省委对人才的重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徐尚,感到了河北的诚意。

  ——“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等重大机遇,让河北成为了机遇无限的希望之地,年轻人在河北大有可为。”报考选调生的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丁德莹,感到在河北有实现人生抱负的舞台。

  ——“河北科技大学明确说有一个科研平台可以对接,并提供科研启动资金,这是让我比较心动的地方。”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曹威,感到在河北有创新创业的平台。

  ……

  带着岗位、带着政策、带着诚意而来的河北收获满满:选调生招录推介会和企事业人才招聘会现场,许多单位的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北大、清华学子踊跃报名;河钢集团钢研院收到了上百份简历,与5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省委党校收到了60多份简历,与多人初步达成了意向……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黄金时期,省委、省政府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广纳人才的诚意,必将吸引各方英才汇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关键词:人才,创新,开放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