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房产频道>>

“互联网+”改变精装产业生态 传统家居业谋转型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作者: 2015-11-18 17:0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徐倩)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促销中,天猫平台的交易额达到近1000亿元,这令传统的家居产业感到震撼。

  正是在互联网家装的风口下,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中国精装产业联盟承办的第二届精装产业国际发展论坛暨“精装中国”采购年会于11月11-11月13日在上海朱家角举行。

  “‘双十一’的数字实际上颠覆了我们的思考方式。”浙江瑞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呈明认为,在互联网的冲击下,除零售行业、快销品外,房地产行业也必须思考怎么样从互联网角度去进行企业创新以及调整经营思维。

  中国精装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忠莉表示:“中国精装产业联盟成立近三年,对提高整个行业对精装的认识和理解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精装房/成品房的比例不断的提高,产业链对绿色建筑、精装品质、高性价比采购模式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正是在这种追求和进步的过程中,我们才能不断实现产业升级和创新融合,将中国的精装产业带向一个新的高度。”

  对互联网+如何改变精装产业链,万科集团采购部总经理都军认为:“从近两年开始,国内涌现出大量互联网家装公司,使消费行为从网上信息搜集直接转化为网上交易、网上购买,这种行为方式的转变又催生了一大批互联网家装、售后服务等迎合消费需求的新行业。互联网已经在彻底改变传统的家居家装行业。”

  “第一是如何站在用户的角度,让产品不错位;第二是从商业模式、运营模式考虑,让产品实现跨界。传统的门窗企业大多是做的一些重复的简单的加工,没有给房地产带来高附加值,这是我们要坚持改变的事情。”董呈明说道。

  “整个中国大的经济深度结构调整的时期,拉动经济的三架马车正在转换负荷,也是互联网经济改变了游戏规则,转变了企业的基因和思维模式。”谈及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张雪舟认为,必须要和金融、互联网、科技、工业4.0甚至整个社会的发展节奏相适应。

关键词:互联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