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高碑店新发地正式启动 成北京农批市场转移承接平台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李光宇 2015-10-29 22:4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29日电(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李艮春)10月29日,高碑店新发地正式启动首个北京农批市场转移聚集统一承接平台,这是自国家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来,首个落地的疏解农批市场等北京非首都功能落地的项目。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高碑店新发地已建成果蔬交易大厅、进口果品交易大厅、香蕉恒温库、低温冷库等共140万㎡,电子结算、检验检测、安全追溯、电子商务等系统也正在同步建设,总进度达到85%,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已签约商户8600多户,招商完成率达150%,已签约的河北辖区的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达580多家,覆盖了河北省80%的县市。项目运营后,能保障首都15天以上农产品供应。

  高碑店新发地二期工程主要承接北京专业农批市场和相关食品加工生产企业、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企业转移,构建全业态“一站式”集散采购平台和加工生产基地。三期重点建设进出口食品产业园,对接“一带一路”和天津自贸区,向产业链的纵深延伸,把高碑店建设成为中国最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食品产业创新示范新城和对接国际食品物流体系的贸易开放先行区。项目实施后,园区规模将达到5平方公里,预计实现年交易量300亿公斤,年交易额1500亿元,直接带动就业岗位10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0万个。

  河北高碑店市地处京津保三角腹地,毗邻京港澳、京昆、廊涿高速,107、112国道和京广铁路、京石高铁穿过高碑店境内。

关键词:新发地,高碑店,市场,保定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