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廉政

威县:突出抓“早”“常”监督 严格执纪正党风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5-10-21 10: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威县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育重防范,严格执纪正党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立足“早”字抓防范

  完善廉政谈话制度,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党委“11112”以及“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县委书记为县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纪委书记为全县17个乡镇(区)和所有县直单位的党委、纪委负责同志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强化基层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开办廉政教育早提醒,利用廉政短信、微信发送平台,坚持每周以及重要节点和节假日给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政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坚持廉政课堂经常化,先后14次邀请省、市纪委领导来县,围绕依纪依规履职、强化纪律约束等内容,开展廉政授课;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开展专题教育;先后在全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对照检查和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系列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党章意识。

  坚持“常”字,强监督

  作风无小事,监督检查做到既抓长期,也要常态。截至目前,共进行查访40多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7起,通报批评5个单位,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原则,专门成立三个巡查组,分批次对各单位的作风服务、经费开支等方面有重点的开展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根据情况,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当事人给予谈话提醒、诫勉警示、限期整改等。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巡查5次,针对发现的科目不合理、票据不规范等苗头性问题,对4名单位负责人予以谈话诫勉。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函询,截至目前已下达检查建议书5次,约谈10名干部。

  突出“严”字硬约束

  坚持以统筹的思想,全局的观念,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县城改革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截至目前,共立案74起,党政纪处分74人,其中科级干部11人,失职渎职类12起,小官腐败案件10起,贪污贿赂类16起。(邢台市纪委)

关键词:威县,监督,防范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