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廊坊与北京大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刘玉 张迪 孙占稳 2015-10-13 15:4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2日,在“2015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大兴区政府签署电子商务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电子商务产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京冀电子商务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副省长秦博勇、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大兴区是首都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被北京市确定为“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以来,电商产业迅猛发展,亟须在周边地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打造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圈。廊坊区位得天独厚,拥有40个省级以上园区,初步形成了以优势行业交易平台为重点、特色产业交易平台为支撑、消费类交易平台为补充的多层次电商产业体系,商务空间环境优越,科技支撑与保障有力,对电商企业落户具有巨大承载潜能。在电子商务产业领域,双方拥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和协同发展的合作意愿,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双方将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层次,促进电商项目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推动双方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区域合作和优势互补,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对接融合和共同发展。

关键词:战略合作,廊坊,北京,签署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