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电力

国网清苑供电公司志愿者烈士陵园受教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2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离烈士们的英魂如此之近,看着这一座座无名烈士的墓碑,一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他们为保卫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有的或许和我们一样年轻,可是却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但是历史没有忘却他们,祖国没有忘却他们,我们更要深深的记住他们……”9月30日,大庄镇大庄村烈士陵园里清风习习,肃穆庄重,国网清苑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饱含深情的瞻仰了每一座烈士墓碑。

  在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国网清苑供电公司10余名“八九点钟的太阳”青年志愿者与来自当地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共100余人一同参加了清苑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仪式及烈士纪念日活动。

  上午10点,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仪式及烈士纪念日活动开始。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高唱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在活动现场,大庄镇的老同志向全体人员讲述了英雄们的事迹,国网清苑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深受震撼,他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此次活动是清苑区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设施而着力组织的一项意义深远的活动。此次,清苑区共研究确定了北王力乡北王力村烈士墓园、温仁镇温仁村烈士陵园、阳城镇郑庄村烈士陵园等15处为清苑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网清苑供电公司党委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本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好该公司员工定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激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爱国情怀,珍惜生活,奉献社会。(王惠丽)

关键词:国网,清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