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河北省人社厅启用行政审批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费彬 郭东 2015-10-09 15: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省人社厅行政审批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11项行政许可项目可依托互联网在网站进行网上申报,也可在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受理窗口和网上受理服务窗口申报,实现网上网下双受理服务模式。

  11项行政许可项目包括劳务派遣单位设立许可、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审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设立审批、中外合作职业培训机构设立审批、设立技工学校审批、设立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设立中外合资(合作)职业介绍机构审批、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以外的企业聘请外国专家资格认可、大专以下教育机构聘请外国专家资格认可。

  服务对象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时,可以在线自助申报,填写申请事项的表单、申报材料,根据申请编号在线查询事项办理进度,对具体事宜可实现在线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审批事项材料要求对申请人网上提供材料进行初审,并告知是否通过。

  为方便服务对象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省人社厅同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实行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分别存档,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压减办理时限,精简申报要件要求,提升服务效能,有效解决服务对象在窗口和处室之间“两头跑”、窗口工作人员“跑两头”的问题。

关键词:河北,人社厅,行政审批,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