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09-24 15:3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超市内的食品质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超市内的食品质量。毛健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3日讯(李建军 毛健 记者 金宗明)为维护“中秋、国庆”期间生产、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保障生产、流通环节消费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河北省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积极行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好群众“入口关”。

  严控生产环节。督促月饼生产企业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原料入厂把关、生产过程控制等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坚守流通环节。督促月饼经营者加强质量自管自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对发现的不合格的月饼和其他食品,监督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并依法查处。

  强化检查环节。与电视台有关节目结合,有针对性适时报导食品检查过程及结果,对优质、合格产品进行表彰,引来认购者,使其受益;不合格者曝光,让其下架、令其整改或停产,多方面、全方位引起社会关注。

  增加提醒环节。在节期到来之际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需注意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企业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食品生产许可证号(QS标志)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要注意整体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