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大型现代评剧《赶考》在天津上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敬照 2015-09-21 16: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晚,由平山西柏坡红歌艺术团、唐山丰润区评剧团共同创作的大型现代评剧《赶考》在天津大礼堂上演。据介绍,此次演出由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河北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共青团河北省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振、房凤友,天津警备区原司令员滑兵来,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国模、何荣林等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驻北平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弘扬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为主线,讲述了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面胜利之时,党内少数人出现了贪图享乐、不求进取的现象,毛泽东及时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论断,并告诫全党树立“赶考”意识的故事。全剧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勇于听取不同意见的形象呈现在舞台上。“这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的好戏。”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表示,这部戏不仅让人们重温了那段革命历史,而且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西柏坡精神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创造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平山西柏坡红歌艺术团团长杨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在北京、山西等地开展全国巡演,以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关键词:评剧,赶考,天津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