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易水公园形成生态湿地景观 引成群白鹭嬉戏(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于正万 2015-09-14 11: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县城南易水公园河道内成群的白鹭。 于正万 摄

易县城南易水公园河道内成群的白鹭。 于正万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2日电(于正万)近日,易县城南易水公园河道内飞来成群的白鹭,数量达百余只。每天日出而至,日落而飞。时而游弋觅食,时而翩翩起舞,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

  易水公园位于易县城南的北易水河两岸,建有亭台楼阁,植有垂柳银杏,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北易水河道经过治理,河面宽阔,河水清澈。每年雨季,水面时涨时落,河道内自然生长水草,形成生态湿地景观。河道内丰富的鱼虾和水生植物常常吸引大批水鸟飞临觅食,鱼跃鸢飞的景象让游玩的市民大开眼界。

关键词:白鹭,公园,湿地,保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