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羊贩无证驾套牌车换来3000元罚款和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赵风东 董传辉 2015-09-12 09: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0日讯(孔大龙 赵风东 董传辉)无证驾驶已经两年多,开着一部套牌车在乡间集市从事贩羊生意,9月10日上午10点20分,在沧盐省道沧县旧州镇辖区路段,这位无视交通法规的羊贩子刘某被依法拘留。

  9月10日上午10点20分,在沧盐公路旧州镇辖区,一部白色单排小型货车拉着5只羊由远而近驶来,看到交警该车驾驶人欲调头,执勤交警迅速赶到该车前将车拦停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让驾车人刘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但驾驶人起初自称驾驶证忘记带了。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调取该车悬挂的冀J5**45牌照信息,该车牌信息显示为一部蓝色凯旋货运车,而且已经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执勤民警觉得蹊跷,立即对驾驶人刘某进行细致盘问,面对刘某的如实交代让执勤民警大吃一惊!


执勤交警依法扣留车辆并拆卸收缴套牌。孔大龙 赵风东 摄

无证驾驶套牌车的刘某被查正着。孔大龙 赵风东 摄

  据驾驶人刘某自述,他是2012年10月份买的现在这辆车,自己老家是孟村县新县镇人。买了车后上了一副冀J078**的车牌,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也不懂得交通法规,导致从2013年5月23日到当年12月21日共发生了16次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规定将面临1700元的罚款和累计17分的处罚。因为自己没有驾照,为逃避处罚,干脆就把冀J078**牌照放到了家里,把自家原先已经报废注销的那副没有上交公安交管部门的车牌冀J5**45来了一个李代桃僵。两年多做贩羊这个行当光跑村里了也没碰见过交警,也就抱着侥幸的心理无证开了这两年多的套牌车。

  刘某的无证驾驶且套牌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沧县执勤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3000元经济处罚,并依法将其拘留15日,对其车辆进行扣留和收缴套牌。

关键词:无证驾驶,套牌,罚款,拘留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