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文安:3000台燃煤节能采暖炉进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鞠彦娜 高志 2015-09-08 22:0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7日讯(助理记者 鞠彦娜 通讯员 高志丹)为提高秸秆、燃煤的利用率,降低大气污染,文安县农业局2015年计划推广农村燃煤节能采暖炉3000台,每台厂价1500元,财政补贴1000元,农户自筹500元,供货企业负责免费安装。

  听说政府补贴安装节能采暖炉,各村老百姓奔走相告。高头管区毕家坊村村民毕宝亮早早地就去镇上报名登记,安装好炉具的毕宝亮难掩内心的喜悦:“没想到自家掏500块钱就能装这么好的炉子,又节能又保暖,今年冬天再也不用担心屋里乌烟瘴气、冷冰冰了。”

  据文安县农业局副局长姜太昌介绍,此次推广的节能采暖炉以生物质压块燃料,玉米芯、劈柴为主要燃料(烟煤、无烟煤均可),采用返烧折流专利技术和半气化,上下给风,均衡双配风方式,使得挥发份和可燃物能够得到充分燃烧,比普通炉具更环保;而且炉具设计独特,受热面布置合理,转换能力强,热效率比普通采暖炉高一倍。

关键词:节能采暖炉,政府补贴,文安县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