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京津

承德围场加快融入京津冀旅游圈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王东岭 曹志敏 2015-09-08 0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场御道口乡的油菜花开得很艳丽,远远望去就是一片金色花海。黄澄澄的花田与蓝天辉映,展现着勃勃生机。

  “这次来围场旅游,看到御道口的花海,真是不虚此行!带上家人到这来看花,美极了。”来自北京的游客李琪星一边忙着拍照,一边兴奋尖叫,满脸的阳光灿烂。

  “我们不能光看着别人靠发展旅游致富,我们自己也行!”御道口村吉星源农家乐老板吉金龙告诉笔者,该乡打造御道花海观赏园1550亩,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油菜花吸引了大批前来观光的游客,日接待游客达5000人,以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围场将以打造休闲品牌、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为重点,积极推进木兰围场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带动坝上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加速围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程,融入京津冀大旅游圈。目前,围场形成了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道沟生态观光区四大景区为核心,东中西三条旅游环线相贯通的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围场利用独有的自然、文化、民俗资源,搞100个精品景点;建设千里绿道。这些绿道包括旅游通道、越野车道、自行车道、马道等,通过建立绿道,把各个景点串连起来,以此延长游客观光时间,为游客制造更加方便舒适的旅游体验;建设万家驿站项目,利用老百姓现有的民房和空心村的房屋,带动群众建旅社,发展农家乐,从而拉动群众致富。

  截至目前,采摘园、垂钓园、生态园等精品景点已建成,开始接待游客。千里绿道工程正在谋划自行车道和越野车道。万家驿站工程在统一环境、卫生等标准的前提下,今年将达到100家以上。围场作为环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去年全县累计接待入境游客18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围场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

关键词:绿道,景点,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花海,致富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