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领导动态

马誉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5-08-26 16:4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卞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今天,市长马誉峰到涿州市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为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突破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上午9时许,马誉峰来到涿州市东城坊镇政府的会议室,利用半天时间,接待了4批来访的群众。首先反映问题的是东城坊镇小马村村民张春成、张楠,该村19名在桃园辖区和市属小学就读的毕业生今年划分到东城坊中学入学,但由于路途较远,家长及孩子希望能就近入学。马誉峰一边倾听诉说,一边仔细记录,认真询问涿州市及有关部门目前的解决情况。马誉峰说,市委、市政府支持群众按照正常途径合理、合法反映诉求,马上就要开学了,有关部门要按照就近入学、方便群众的原则,尽快合理解决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接着,东城坊镇丁家庄村的路战英讲述了自己的上访诉求。路战英因车祸导致残疾,左腿变形,由于经济困难没有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基本失去劳动能力。路战英的父母常年患病,两个孩子需要上学,希望政府予以救助。了解到路战英的情况,马誉峰十分关心,当即留下了路战英的电话号码,将其作为自己点对点联系的贫困户。马誉峰说,各级政府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积极解决他们的困难。路战英的问题是一个特例,涿州市要抓紧对辖区内所有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进行摸排,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实施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桃园办事处大马村的王艳军闻讯赶来,“我希望政府尽快解决我的问题,划清我和邻居的地界。”王艳军反映,由于登记不准确,

  自家宅基地与邻居家宅基面积出现重叠,两户经常发生纠纷,希望能尽快划清两户地界。反映问题时,王艳军显得有些激动,马誉峰耐心地鼓励他如实反映诉求,不要有顾虑。马誉峰说,有关部门要在依法办事的前提下,解决好双方宅基地纠纷,加大调解力度,尽快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双方互谅互让,和睦相处。

  最后走进会议室的是原石佛林场职工高建华等3位老人。“大家快坐,有什么事情需要政府解决?”马誉峰热情地为老人们安排座位,倾听大家诉求。马誉峰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老人们在年轻时为国家作出了贡献,有关部门现在要积极解决他们的困难,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给予相应待遇,让老同志们能够安度晚年。

  接访结束后,群众们满意地走出会议室,马誉峰起身相送,并叮嘱涿州市负责同志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周内反馈办理结果。

  马誉峰还就近到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听取示范区建设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有关项目选址。

关键词:保定,马誉峰,京津冀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