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环保

南开区环保局开展危险污染源专项检查完善制度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2015-08-22 11:0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危险污染源企业监管力度,完善危险化学品环境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南开区环保局组织开展全区危险污染源专项检查,消除涉危企业存在污染隐患。

结合市环保局制定的《天津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区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名录中所包含的19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各单位《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危险化学品台账是否保存完好、涉危企业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化学品泄露自动检测设施及吸收装置,全面排查污染隐患。同时,结合《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及《关于开展2015年南开区重点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通知》的要求,环境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各单位按照要求在相关时间节点前完成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并将单位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方式以书面形式报区环保局备案。此外,区环保局将不断完善危险污染源企业监管制度,同时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和检查频次,消除污染隐患。

关键词:污染源,危险化学品,完善制度,环境执法,区环保局,南开区,天津市重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