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宝宝吃粗粮 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7-21 21:3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宝宝能吃粗粮吗?答案是肯定的。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更有益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同时能确保宝宝的营养均衡,还可以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强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适当吃一些粗粮,有益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发育。

粗粮对于宝宝的营养价值

粗粮,由于加工较简单,口感上有些粗糙,也正是因为如此,粗粮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都被保留了下来。粗粮中的植物纤维,可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促进新陈代谢等等。宝宝常吃粗粮,身体会长得更加健壮,想要让宝宝身体强壮,多吃粗粮就对了。

宝宝多大才能吃粗粮?

虽然说宝宝吃粗粮好处很大,但是,至于吃粗粮的时间,家长们可要替宝宝把关好,还太小的宝宝是不宜进食粗粮的。一般来讲,三岁以下的宝宝,光吃粗粮是满足不良他们的生长发育的多项营养需求的。因此,宝宝在三岁之前,不能吃太多粗粮。

相对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幼儿营养膳食,粗粮的营养成分就没那么丰富了,再加上宝宝肠胃消化功能并不健全。因而还是要多摄入一些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成长必需的营养,否则孩子进食过量的粗粮,也消化不了,容易产生胀气、腹胀、营养缺失等各种问题。

从宝宝三岁以上开始,适当的在宝宝的饮食中添加一些粗粮吧,可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助宝宝全方面的成长发育。

关键词:粗粮,宝宝吃,身体强壮,健康成长,让宝宝,蛋白质,营养物质,肠胃,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