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社会

大陆男子放鞭炮为母做寿 吓死邻居130只鸡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7-02 14: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台媒称,在大陆农村给母亲做寿时燃放鞭炮,原本是件喜庆热闹的事,没想鞭炮声将旁边养殖场的鸡吓得到处乱飞,上百只鸡撞死,引发民事赔偿。

据台湾“中央社”7月2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法院日前通报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报道说,刘先生在为母亲做寿时,在大堤上燃放烟火爆竹。相距50米外的地方就是李先生经营的一家养殖场,鞭炮声使鸡群受到惊吓,到处乱飞乱撞,造成鸡大量受伤和死亡。双方协调无果,李先生报警处理。

经清点,当场死亡的鸡有130只。之后,李先生在法院提起告诉要求刘先生赔偿其损失人民币1.5万元。

审理过程中,法院认为,刘先生燃放鞭炮的行为确实对鸡群造成影响;不过李先生没有出具畜牧水产局对死鸡的鉴定,两者间不一定有因果关係,不排除鸡群由传染疾病引发死亡的可能。

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刘先生补偿李先生7000元的损失。

关键词:大陆媒体,台媒,死鸡,男子,中央社,养殖场,民事赔偿,畜牧水产局,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