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京津

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河北“一区十县”牵手创富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6-17 13:4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方素菊)近日,河北省妇联联合北京市妇联、天津市妇联,共同开展了“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河北‘一区十县’牵手创富行”活动,用交流凝聚共识,用创富联通三地,用智慧助力发展。

为让三地妇联、女企业家能够充分交流和展示,活动安排了形式多样的内容:河北省妇联制作了家庭手工业发展的工作情况专题片《指尖上的梦想》,重点推介了一批家庭手工业项目和产品,举行了京津冀女企业家牵手创富项目和三地交界区域区县妇联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还组织三地女企业家考察了保定天河电子有限公司、合力达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定兴县巾帼鼎力小额贷款公司、易县清宫传刺绣文化传承基地、易水砚有限公司等妇女领办创办的企业。通过观摩考察,保定市在发展家庭手工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上的成效给三地女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今后合作共赢寻找了更多合作空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既是响应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落实京津冀三地妇联签署的《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合作框架下,三地妇联将互相推介优质妇女手工项目,联手开发不同地域特色的手工产品,共享三地各类展会资源和销售渠道,扩大手工业产品销路;以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服务业和旅游产业等为突破点,积极为女企业家在开展招商洽谈、政策咨询、科技研发、创业指导等方面创造条件;积极服务于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大局,积极整合京津冀妇女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方面的工作资源,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特色工作品牌。

关键词:京津冀,女企业家,文化创意产业,妇联,河北日报,家庭手工业,指尖上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