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电力

国网河北容城县供电公司提质降诉迎“三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容城电力 2015-06-11 10:3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夏季的来临,小麦也到了收割的季节,为切实做好2015年“三夏”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农村安全用电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农村“夏收、夏播、夏灌”安全优质可靠供电,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服务“三夏”农业生产,保障农业丰产丰收,杜绝农村电力安全生产事故及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结合工作实际,我所提早部署、精心谋划,国网容城县供电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

  公司结合农村季节性用电特点,对夏季电网运行方式进行安全评估,提前做好夏季高峰负荷的预测工作,制定迎峰度夏保电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调控管理,着重做好错峰填谷,科学调度,保障电力有序供应。针对当前负荷特点,梳理电网目前存在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针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做好事故预想及应急处置准备。加强调控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提前做好安全管控,落实安全责任,严防管理空白,清除安全“死角”,做到事事有人负责、处处有人监督。严格、正确执行调度指令。要求调度员严格执行调度规程和信息报告等密切监控电网负荷变化,对电网的运行方式进行合理安排,保证电力可靠供应。

  与此同时,还针对迎峰度夏工作及恶劣天气提前做好联合反事故演习。通过反事故演习强化调控运行人员对调度事故的处理与分析能力,以及对突发的异常情况能正确、有效的进行判断及处理。

  此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用电宣传及电力实施保护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对电网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电网运行可能发生的事故、故障制定相应的事故处理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处理的详细内容,做到熟知、熟会。各专业负责人加强应急情况时的协作、沟通、联动能力。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负荷的到来做好了准备,确保人们在迎峰度夏期间能够正常用电,全力奋战。

关键词:国网,容城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