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媒体观保定

中国网:保定法院推淘宝司法拍卖

来源: 作者: 2015-06-02 22:55: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日电(孟捷)1日上午,记者从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司法公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保定法院已累计公开审判流程案件近10万件。目前,该院正在探索委托“淘宝网”实施司法拍卖的司法公开新途径,并作为河北省首例开展工作。

  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通报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保定全市法院公开审判流程案件97524件,今年前4个月,该市法院案件公开率达到99.96%,全年庭审直播数量达到1078件,超去年全年庭审直播总量,并举行了55次网络司法拍卖。

  对于网络司法拍卖推进工作,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郭山介绍说,保定望都县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页已开通,并于5月27日成功拍出三件拍卖标的物,此次拍卖标的物是一组台式电脑、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辆燃油助力自行车。

  郭山称,网络司法拍卖已成为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该院将于6月中旬完成淘宝网店注册,并选取一些小标的、无争议的涉诉标的物进行网拍,不断总结摸索网拍经验,拍品种类将逐步涵盖车辆、机器设备、住宅、厂房、商业用房、土地使用权、公司股权、工业原材料、废旧物资、排污使用权等各类涉讼财产。年底前,司法网络拍卖将由该院及试点法院逐步推广到全市法院,作为作为河北省首例开展推广工作。

  据悉,网络司法拍卖是指人民法院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被执行人财产,在被执行人逾期不履行义务时,依法在网络技术平台上,以电子竞价的方式卖与出价最高的竞买人,并用所得金额清偿债务的执行行为。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