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人才

汽车人才需求爆发江浙沪最为强劲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2015-05-29 14:3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铺天盖地的移动互联和智能汽车是今年上海车展的热点,与此同时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的新能源汽车在这两年也展现出了活力,中国的车市被看好。行业的发展渐入佳境,对人才的需求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4月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招聘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达到8%,是近半年来的最高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新能源汽车生产1.43万辆,销售1.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3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增幅最大,3月共产销9504辆和9390辆,同比分别增长4倍和3.5倍。2014年新能源汽车共生产7.84万辆,销售7.48万辆,比2013年分别增长3.5倍和3.2倍。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增速出现期末效应,迎来销量真正爆发的第一年,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预计销量达20万辆。

根据前程无忧对岗位在线发布数的统计显示,2015年4月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招聘需求量近119000个,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为8%,也是近半年来的最高值。在此行业中,用人需求最高的职能是生产/营运/采购/物流,占需求总数的53%,位列第二的职能则是销售/客服/技术支持,占需求总数的17%。从区域分布上来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上海对于汽车人才的需求非常突出,职位需求超过2万个,从其他省份的数据上来看,江苏省、浙江省的汽车人才需求也都过万。

雇主对成熟人才的需求明显提升。66.7%的雇主计划招聘经验两年内的年轻员工,对中层管理(38.2%)和中层技术研发人员的招聘(32.4%)均超过了无经验人员(24.6%)招聘。

关键词:汽车人才,新能源汽车,招聘,江浙沪,同比分别增长,职位需求,物流,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