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领导动态

马誉峰:拓宽思路 加快学校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卞宁 2015-05-28 10: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卞宁)今天上午,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区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调度会,研究加快推进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解决市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和市直高中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马誉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市区教育发展、加强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抓在手上,全力以赴研究,一心一意推进,把学校规划好、建设好,拓宽工作思路,加快学校建设,解决好孩子们的入学问题,推动“大保定”教育事业实现大发展。

  调度会上,马誉峰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誉峰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保定是教育大市、教育名城,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区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现有的教育教学

  基础设施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上学难、上学远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当前,“大保定”建设加快推进,不论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是对接京津承接转移,都必须要把教育基础设施搞上去,把教育教学质量提上来。

  马誉峰强调,凡是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做法,市政府都会给予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全力推进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全力破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题,千方百计解决学校和教师的后顾之忧,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推进重点难点工作,使我市的教育事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市长闫立英讲意见。

关键词:保定,马誉峰,学校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