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涞水检察院创优发展环境 做企业法律“保护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秀华 2015-05-20 09:3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9日电(刘秀华) 5月19日,记者从涞水县检察院获悉,该县人民检察院启动了“服务园区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专项活动,并成立涞水经济开发区检察室,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涞水经济开发区是经省政府批准建立的,规划面积8.463平方公里,分南区和东区。目前,入驻企业5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家。由于不少企业或远道而来,或从零开始,在政策、审批、生产经营过程可能存在遇到诸多问题,无从下手。

  针对这一情况,涞水县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园区和企业建设》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园区和29个重点项目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不仅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还打掉了一批妨碍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件。

  同时,为把活动引向深入,今年,该院立足检察职能,继续检力下沉,对企业举报、控告、申诉案件以及不服民事行政判决裁定的案件优先受理;对侵害企业利益的读职侵权、贪污贿赂、挪用公款、侵吞、私分国有资产犯罪,特别是执法过程中向企业索贿,绚私舞弊等职务犯罪案件优先查办,从快办理;对涉民事调解、民事执行案件加强监督,通过民事抗诉、督促起诉、检察建议等方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在为企业保架护航的同时,督促企业合法经营,让检查机关真正成为发展的“保护神”。

关键词:涞水,检察院,企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