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淑会 2015-05-08 13: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7日一大早,省血液中心2辆无偿献血车开进省委省政府机关大院,赶来上班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部门的机关干部,纷纷上前咨询、领取申请表、接受健康体检,积极无偿献血。据悉,当天共有114名机关干部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3600毫升。此次活动拉开了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的大幕。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爱心奉献的崇高行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2014年,全省无偿献血量达243.2吨,因输血而获得救治的患者超过40万人。今年3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在无偿献血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全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为了落实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部门率先行动起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并得到广大机关干部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报名要求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是积极落实‘两办’通知精神的具体体现,更展现了广大机关干部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他们还将适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无偿献血,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据介绍,今后,我省将在全省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建立常态化无偿献血组织机制。每年1至2月及7至8月采血淡季,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关键词:河北省,机关事业,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