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社会

记500分将重考20余次交警:违法记录尽快处理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2015-05-06 15: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少司机平时开车不小心,造成交通违法记分高达上百分,记分太多不知该怎么办,不到交警部门处理,造成违法记分越积越高。交警部门提醒,一旦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应及时处理,否则记分将会累积,一旦累积满12分则要参加学习考试;若记分累积过高,不但需参加的考试科目增多,且还可能造成需反复多次参加学习考试才能清除记分。

记分500多分车主不知咋办

5月4日下午,贵阳交警在观水路查处一辆违停5系宝马车,发现这辆宝马车竟有246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面临罚款超过1.5万元,扣分高达698分,同时脱审脱保,交警按照规定将宝马车暂扣(本报5月4日曾报道)。

5月5日,家住观山湖区的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因没摇到号,家庭又急用车,于是购车后上了安顺车牌。因工作原因用车频繁,最近她开车准备去办理车辆年审时才发现,自己有了大麻烦。“我的车因违反外地车限行规定,被监控抓拍,要被扣500多分。”黄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违反限行规定,而是因自己对外地车的限行规定理解错误所致。面对这500多分的记分,她不知道该咋办。

处理小车交通违法一次最多清除24分

这些交通违法记分高达数百分的该如何处理呢?贵阳市交管局车管所综合科副科长肖阳进行了解答。

根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交管部门将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交管部门参加学习和考试,记满12分的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学习和考试。

“处理小车交通违法受24分的限制。 ”肖警官介绍,根据规定,在处理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时不论驾驶人是持A、 B类驾驶证还是C照,被记分达到24分以上时,受24分限制,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一次最多只能清除24分,剩余的交通违法记分必须反复参加学习考试才能清除。对持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处理同一号牌的大、中型客、货车的交通违法时,可不受24分限制,但被记分达到12分的,驾驶证将被降级。

也就是说,一次只能清除24分,记分高达500多分,黄女士将面临重考科目一及科目三20多次。

一旦发现买分处理交通违法重新恢复

车辆已逾期未年检,黄女士又害怕车辆被暂扣,看到街头野广告,黄女士有点心动地说,想“买分”处理交通违法。

“买分处理交通违法,当心后悔莫及。”省交警总队宣传处民警说,对驾驶证记分和参加学习考试清除记分的严格规定,就是防止“买分卖分”。据了解,省交警总队从去年11月起开展全省性打击违规处理交通违法行动,全省各级交警部门与地方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成立了多个专案组开展“买分卖分”打击行动。

近日,我省交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对已查明的10余辆小型汽车通过“买分卖分”方式违规处理的158条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回退处理,违规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重新被恢复。

交警部门提醒,最好的办法就是守法驾车,同时养成良好习惯,经常查询车辆状态,一旦发现车辆出现交通违法记录,最好尽快处理。(贵州都市报 曹源麟 刘婷婷)

关键词:交警部门,交警总队,记分,科目,买分卖分,考试科目,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