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房产新闻

河北慧聪在正博会推出“双百万成长”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28 22:1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6日上午,由河北省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首届河北县域电子商务展览会”在古城正定隆重开幕。河北慧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派出强大的阵容参加本届展览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正定县是文化悠久的古城,也是全国最大的板材家具基地和著名的小商品基地,几年前就成功利用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进行整合升级,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这次举办首届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展览会,目的就是以“正博会”为平台,推广正定县域经济电子商务建设经验,实现“正定商品走向全国,全国商品走向正定”。

  展览会上,河北慧聪副总裁多运志发表《产业带-县域电商转型之路》的主题演讲,介绍河北慧聪建设县域经济产业带电商化的成功经验,赢得参会县级领导和企业家的热烈反应,纷纷询问产业带合作中的细节情况,多副总裁一一解答,与来宾互动。

  副总裁陈增明是一名参加过越战的老兵,也是知名的大宗商品专家,他为来宾做了《河北商品交易中心》的主题分享,介绍河北商品交易中心平台的功能、意义和运行的情况,这是河北慧聪服务三农、服务京津冀的新平台。与会企业家纷纷提问,了解河北商品交易中心的详细情况。

  本届展览会上,河北慧聪提出“双百万成长”计划:一是今年实现河北区域内一万家工业品生产客户年度电子商务交易额过百万,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利润增长,助力产业升级。二是落实电商进农村计划,实现河北县域一万家农村电商服务站年度交易额过百万,解决农村商品流通难、销售信息不对称问题。

  另据介绍,河北慧聪于2013年5月18日在廊坊经贸洽谈会上与省商务厅签署“十百千”工程战略合作协议。2013年5月22日,慧聪河北建材产业带项目正式上线,这是慧聪网和河北省合作上线的首个试点,其它由县域经济带动的产业带项目也在陆续落实中。慧聪网最终在河北建成100个区域性产业带平台,1000个单品电商平台,每年100场以上线下交易会和30场以上电商培训,5年内推动交易总额800亿元以上,将有力地促进河北县域产业的升级。

  而慧聪正在推出B2B2.0,在B2B行业第一个实现担保交易和金融服务。慧聪作为第三方,为加入慧聪平台的买卖双方客户提供交易担保,实现安全交易、放心交易。县域企业都是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多,慧聪可以提供金融支撑,帮助中小企业度过难关,防止资金链断裂。河北慧聪还成立了代运营公司,为县域中小企业提供网店装修、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运营成本。通过这次展览会,使更多的县域企业了解慧聪,更加坚定依托电子商务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河北,电商,企业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