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10岁哥哥带4岁弟弟街头走失 白沟警方帮忙返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文江 张宏立 2015-04-28 10:1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7日电(韩文江 张宏立)10岁男童在弟弟心中扮演“大哥哥”的角色,独自带着4岁大的弟弟外出玩耍,谁知哥哥只顾自己玩儿,一转眼弟弟就不见了,幸遇好心人报警,民警抱孩子到街头找寻父母,直至找到心急万分的家人。

  4月25日下午4点左右,正在进行安保巡逻的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白沟服饰广场附近有一男童坐在路边,身边没有大人照顾,情况很危险。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和周边群众,无人认识该男童。当民警耐心地询问男童的姓名和家庭情况时,因孩子年纪太小,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无法说清父母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只知道自己经常和妈妈一起来服饰广场玩,民警马上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并走访周围的群众,挨家挨户的寻找小男孩相关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终于在服饰广场西门遇到了正在寻找男童的家人,顺利地将男童送回了家中。当男童的妈妈见到走失的孩子后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公安同志,要不是你们,我们不知要找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还麻烦你们给送回来,太感谢您们了”!

  原来小男孩名叫张宇,父母一直在白沟做生意,由于工作很忙,小张宇就经常和哥哥在一起玩,4月25日下午,当哥哥带着他去买冰激凌的时候,由于哥哥跑得快,便把小张宇丢在了路边。粗心的哥哥在弟弟走失20分钟内都没有发现弟弟不见了,多亏路人报警、民警帮忙才让小张宇平安回到家中。哥哥不停地对民警说:“谢谢!”民警嘱咐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弟弟,千万别再把弟弟弄丢了。(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保定,白沟,公安局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