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富源医疗服务向乡村延伸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4-23 17:1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url:http://epaper.qjrb.cn/html/2015-04/23/content_39836.htm,id:0本报讯专家一线坐诊,百姓轻松看病,这样的好事就让富源县墨红镇十里八乡的普通百姓给碰上了。4月19日这天,富源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内5名县委挂钩联系医疗专家到墨红卫生院开展诊疗活动,当地人在家门口就能省时省心地看好病,而卫生院的医生们也有了一次“零距离”向专家学习医术的机会。

杨彩英是墨红镇加克村委会羊洞村人,去年夏季在干农活时右膝盖骨受了伤,没到医院及时就诊,落下了后遗症,前不久伤情又加重了。4月19日是墨红集镇的赶集日,其实,还在头几天她就听乡亲们说县里的医疗专家要到墨红卫生院帮百姓看病,一大早,她就在家人的陪护下早早赶到卫生院,等候专家的到来。9点半左右,专家们一下车就进到院方安排好的诊疗室开展工作,闻讯赶来的病人将专家们给团团围住讲述自己的症状。在众多的病人中,杨彩英说:“我腿子受伤一年多了,原来也到墨红卫生院瞧了,还找民间医生治疗过,还是不好,今天专家下来给我们做检查,给我打了针,现在就好多了。”

当天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也没闲下来,他们认真看专家们的诊疗方法,用心记专家们对病因的分析,仔细揣摩专家们的疗程处方。墨红卫生院医生段罗瑞告诉笔者:“各位专家这次到我们医院坐诊,亲自带教、试教,让我们近距离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专家我们也认识,我们到城里办事见面时也只是打打招呼、问一下,但今天这种情况整得比较实际,他们下来通过手把手地来试教,我们真的学到了很多很实际、很实用的东西,同时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

专家们言传身教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精准判断的工作能力,务实创新的工作劲头,让墨红卫生院的医生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了差距,以后我们在业余、下班的时候,还是要多看书,多学习,然后不懂的地方多向专家请教,争取把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然后在将来的工作当中为我们基层的老百姓,为我们墨红的老百姓作出更大的贡献。”墨红卫生院医生段罗瑞如是说。

医疗专家下基层活动仅仅只是富源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的“五个一”活动之一。此次组织5名县委领导挂钩联系的内科、外科、中西医结合科、检验科、影像科等科室专家到基层开展活动,不但促进了城乡医疗资源优势互补、均衡发展,还使专家们的工作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让普通百姓能够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待遇,通过专家们面对面指点,一对一、一对多帮扶,有效激发了镇村医生的干事热情和工作活力,坚定了他们治病救人的信心和决心。曹振宇文稳富

关键词:医疗服务,医生,零距离,富源县,看病,医疗专家,坐诊,人才工作,病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