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满城启动“利剑斩污雷霆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4-21 09:4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20日电(赵大鹏)4月20日,从满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启动为期一月的“利剑斩污雷霆行动”,打响大气污染攻坚战。

  据了解,本次行动自即日起至5月17日结束,为期一月,期间,该县将下狠手治尘,加大重点扬尘污染源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矿山及粉灰企业偷开偷采行为,巩固规范矿山企业停产整顿秩序,确保2016年6月底前全部有序退出,并按照不留机器设备、不留产品原料、不留简易生产车间的标准,依法对96家粉灰企业和81家采石、粉石摊点全部取缔,实施好京昆高速两侧21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斩断扬尘污染之源。

  同时,该县打出防治大气污染组合拳,多举措压煤,力争年底前淘汰196台燃煤锅炉、拔掉114根烟囱;取缔县城及周边煤炭市场,实现清洁燃煤城区全覆盖;硬手段控烟,开展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执法行动,治理秸秆、垃圾焚烧,加快推进黄标车报废工作,深入整治露天烧烤,全面推广高效油烟净化设施,让全民净天成为自觉。

  此外,该县全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土小”企业、带路掮客和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重点部门派驻纪检、检察工作组,依法严厉查处充当污染企业保护伞的公职人员,让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成为常态。

关键词:满城,大气污染,攻坚战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