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教育新闻

孔子学院在北语建 汉语教师培训中心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4-15 11:0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国首个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高素质汉语教师的培养,放眼于海外本土教师培训,为全球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发展输送符合不同国别需求的优秀种子师资,推动全球孔子学院及海外汉语教学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海内外汉语教师之家”。

  据了解,中心将充分发挥能动性,采取市场化运作机制,秉持承接孔子学院总部任务与积极开展自主培训相结合的理念,积极开展“走出去”战略,谋求在海外建立分中心,开展不同国别的本土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及研究项目;建立全球汉语教师动态数据库,开展网络汉语教师培训;开展本土化培训教材以及教学示范课等资源建设,力图全方位提升中心的工作成效和国际影响力。

关键词:孔子,学院,汉语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