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数码

天猫进口奶粉纸尿裤将获身份证 扫码可辨真伪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孙雨 2015-04-14 22:3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猫联合海关为进口母婴商品贴上“身份证”,让消费者购买进口奶粉尿裤时,能得到透明的全链路信息,以辨真伪。

  据悉,目前日本花王、大王、Moony,荷兰诺优能、美素佳儿,美国帮宝适、好奇、雅培、雀巢,德国爱他美,丹麦Bambo,瑞典丽贝乐等纷纷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而消费者对母婴类商品最为关注的是商品品质的确定性。目前,天猫通过保税区跨境物流模式的扫码溯源机制,给天猫进口奶粉纸尿裤贴上了“身份证”。消费者在收到货品时,用手机天猫或手机淘宝客户端,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后,由海关提供的原产地、进口商、口岸以及报关单号等官方溯源信息一目了然;同时消费者可以刮开二维码下防伪涂层,输入防伪码立刻验证真伪。

  此外,对于消费者在母婴商品售后中,容易遇到的宝宝腹泻、红屁股等问题,天猫在行业内首创奶粉破损和腹泻的售后服务保障,消费者如首次购买出现异常可享受无条件退货。可以看到,如今母婴已成为各大平台竞争的主要品类之一,同时,随着蜜芽宝贝等的崛起,电商们为了夺取附加值高的成熟女性用户,竞争已从价格转向品质等更深层面。产业链全程信息和质量把控将随着竞争的推进愈加透明。

  

关键词:奶粉,天猫,进口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