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社会

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来石 展示科学家成长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4-10 13:5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研究所、中国科技史学会、北京市科协承办的2015年“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涉及近700位现当代科学家的科研成果及心路历程,在展厅里不仅能看到“歼七之父”中国飞机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屠基达,“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以及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金属物理学家、爆轰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陈能宽等科学家的感人事迹,还能欣赏到包括院士科研手稿、实验日记、盐酸手稿等珍贵资料,且展品中很多资料都是首次对外展示。

  据介绍,展览的主要目的是帮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现代科学家群体诞生、发展、壮大的成长史,展示我国科学家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他们求真务实、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的高尚情怀,引导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影报道

关键词:中国梦,科技梦,科学家,展览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