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健康新闻

剖宫产出生的宝宝到底差在哪?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4-09 14: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剖宫产出生的宝宝差在哪?”可能这样的问题一出,很多妈妈就会赶紧出来反驳:谁说剖宫产出生的宝宝就差,我家宝宝就是剖宫产,现在很聪明,很机灵。但剖宫产和顺产毕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分娩方式,当然对宝宝的影响也有所同。

剖腹产的新生儿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与刺激,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后天就更容易患呼吸系统的疾病,如小儿肺炎、哮喘等病症。所以在天气变化大时,剖腹产宝宝也较自然产宝宝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宝妈要多留心。

剖腹产的小孩儿更容易患统合失调症。由于剖腹产的小孩儿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往往缺乏感觉上的一些必要刺激,动手动脚的能力可能会比较弱,发生感觉统和失调的比率也比一般孩子要高。

另据调查剖宫产孩子具有反应过度、情绪化比较强烈、及睡眠障碍等症状,而且孩子过分敏感,胆小或爱攻击别人。

剖腹产只是分娩中的辅助手段而已,在各方面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孕妈应该勇敢地选择顺产,让分娩回归自然。

关键词:剖宫产,剖腹产,统合失调症,小儿肺炎,自然产,顺产,出生,分娩方式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