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法制

女子昏倒长沙街头 大学女生雨中撑伞守护

来源: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 2015-04-09 14: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袁丹丹在暴雨中为昏迷女子撑伞守护。

      4月7日早上9点多,中南大学大四学生袁丹丹从驾校练车返校途中,偶遇一名女子晕倒在路边。当时正下着大雨,春寒料峭,袁丹丹并没有“一走了之”,而是帮助女子联系了救护车并通知了其亲友,暴雨中为其撑伞挡雨半小时,不离不弃。直到她被送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

  为陌生人撑伞半小时

  “我从驾校练车回来后就看她躺在这边,看上去很虚弱,当我靠近她的时候,她指着旁边一张碎纸,很含糊地说‘打电话",4月8日上午,在中南大学附近的清水路,袁丹丹向记者讲述了一天前发生的一幕。由于当天早上下大雨,路面潮湿,袁丹丹就主动凑上来帮助那名陌生的昏迷女子撑伞挡雨,并拨打了碎纸上的电话,联系上女子的朋友,同时她与周围的市民拨打了120。

  就在袁丹丹一直默默站在雨中为昏迷女子打伞守护时,开车经过清水路的高校老师也加入了爱心守护队伍。他从车里拿出一件外套披在受伤女子身上,在简单询问情况后,他掏出相机记录了丹丹雨中撑伞的那一幕。

  记者8日采访得知,昏迷女子30岁左右,从河北来长沙投奔朋友,人生地不熟,因长途奔波劳累加上又没吃早饭,半路上低血糖导致昏迷,现在已无大碍。袁丹丹说,“我不太懂医,不敢动她,就只帮忙打了电话,然后帮她撑伞挡雨,大概半小时后,她的朋友赶到了现场,不久后救护车也来了。”

  网友点赞最美大学生

  “这只是我力所能及的小事,没什么好宣传的。”这个瘦弱的女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曾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会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原来,拍照的老师将照片转给中南大学校方,查询得知照片中的助人女孩正是商学院大四学生袁丹丹,上传微博后,引发了各路媒体及网友的转发点赞。有网友称,这是倒春寒中的友善正能量,这个女孩不仅长得甜,更暖心窝啊。

  “丹丹平时就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还是个热心肠,看到陌生人有难会去帮忙。”辅导员丁老师提到丹丹,脸上满是赞许。他告诉记者,丹丹在今年学校的招聘会大放异彩,成功签约某世界五百强企业。丁老师介绍,他对丹丹热心自强的个性印象最深刻:在课业之余勤工俭学,减轻了家庭不少负担,还年年荣获学校奖学金。

  中南大学商学院院团委副书记陈文老师称,袁丹丹同学在校表现一直很优异,这次的好人好事又受到广泛关注点赞,学校可能会考虑给予嘉奖。众网友纷纷为丹丹点赞“中南最美大学生”。

关键词:女子,袁丹丹,大学女生,老师,昏倒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