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财经新闻

乐视网临时停牌引发猜测 被质疑涉嫌财务造假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慎良 2015-04-02 16:0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业板明星公司乐视网今年大涨188%,就在股价将突破百元之际,先是被质疑财务造假,后是其网站被指列入官方查处名单。昨天该股临时停牌。

  回应:动漫频道把关不严

  据了解,文化部近日下发第二十三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土豆、优酷、爱奇艺、乐视、搜狐、腾讯视频等多家动漫网站因涉嫌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并有十家网站在查处中被关停。

  昨天乐视网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乐视网的信息,可能对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股票于4月1日开市起停牌,待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针对乐视网遭文化部调查临时停牌的报道,乐视网昨日公告称,公司动漫频道有少量内容存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公司对违规动漫进行下线,严肃处理。上述事项并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以及经营业绩构成影响。

  质疑:涉嫌财务造假

  3月27日晚,乐视网公告称“未能按期披露年报”,3月30日晚便发布了一份颇为靓丽的财报。

  财报显示,乐视网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19亿元,同比增长188.79%;实现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42.75%;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及派现0.46元。

  乐视网3月30日晚间还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约9428.13万元到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到25%。

  3月31日早晨,财经网站雪球网,投资者“无名小草007”发表文章称乐视网涉嫌财务造假,财报注水严重。并称,“乐视资产质量极差,净资产为负;公司实际利润为-15亿元;现金流质量更遭粉饰,资金主要来自股票套现和股票质押等。”

  针对投资者质疑,支持与反对者分为两大阵营。乐视网昨日的公告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截至昨天,乐视网最新市值达到788.36亿元,高居创业板市值之首,比第二名的蓝思科技市值高出210亿元。

  相关新闻

  乐视网股票今起再度停牌传因涉及互联网盒子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将自10月27日起停牌。

  公告显示,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及债券价格造成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10月27日开市起停牌,在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详细

  乐视网终止重组今复牌贾跃芳将转让乐视网股票

  因重大重组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今日复牌。在复牌公告发出的同时,乐视网对外公布,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将旗下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

  乐视影业将注入乐视网

  一个月前,乐视网停牌,“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但12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与收购标的方就估值方面尚无法达成一致,后续将视具体情况判断是否继续启动此次交易。在综合考虑标的方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等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事项。详细

  九成高管反对乐视网造车迈出“艰难”第一步

  随着乐视第一款汽车操作系统的问世,潜行一年之久的乐视造车路径也被官方曝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三年前乐视上下齐心推出互联网电视业务不同,这次内部在互联网汽车项目上几乎出现了一边倒的反对声音。

  除了公布第一款汽车操作系统,乐视控股还成立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专门负责这项新业务,由原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担任副总裁,还成立了一支大约260人的技术团队负责超级汽车的研发工作。详细

 

关键词:乐视网,临时停牌,猜测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