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社会

肃宁县爱心协会再施“甘霖”万元善款资助病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进涛 孔大龙 董传辉 2015-03-18 14:1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耿新民在女儿的照料下养病。杨进涛 摄

志愿者给耿新民送来万元善款。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8日电(杨进涛 孔大龙 记者 董传辉)3月17日上午9时,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当病人耿新民从9位驱车100多公里,专程来探望他的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代表手里接过1万元救济资金时,感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据了解,今年58岁的耿新民是肃宁县城关镇东泽城村民。这些年,耿新民家境贫寒,平日里就是跟着本村建筑队当小工挣钱勉强维持家庭生活,因经济拮据致使居住的房屋依然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建筑,破落陈旧,钻风漏雨,再加上他年仅45岁的妻子耿丽骏患有精神障碍病,为此,因情况特殊他家被村里定为低保户。

  今年2月4日,耿新民突然觉得胸闷气短,实在无法忍受剧痛的他被家里人送到沧州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经医生会诊,他因患心脏病和肺喘感染需要接受做心脏的4个搭桥手术。面对不菲的医疗费用,这个家庭犹如雪上加霜,一筹莫展。村民们知道他住院的消息后,纷纷自发解囊相助,一百二百不等的凑了36400元.他家本计划翻盖旧房买的砖也卖掉了,粮食和家里养的几只羊也变卖了。虽然中心医院尽力为其减免了部分医疗费,但是距离治疗此病所需的15万元费用仍然有3万余元的治疗资金缺口。于是家里又想到了出售责任田。恰在此时,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有成员向协会反馈了这一情况后,协会专门派员到他家进行了走访核实真实情况,面对耿新民破旧的房屋和十分简陋的屋里陈设,前去走访的4名爱心会员无不同情!

  前不久,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对此专门召开理事会,研究如何解耿新民的燃眉之急。26名理事会全票通过了对他的善款救济这一提议,大家均同意从此前被救助的一位白血病罹难者宋云涵余款中支付1万元,延续爱心,挽救生命,提升健康!

  在病床上的耿新民哽咽地说:“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还这样惦记我,谢谢党和老乡亲对我的帮助!”在病床旁一直侍奉他的女儿耿鹤仙面对家乡的老乡亲给父亲送来的救命钱,感动的更是泣不成声。耿新民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耿广京说:“虽然我们村的村民尽了一片心意,但肃宁县爱心协会这次为耿新民一次性捐助1万元,很令我感动!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虽然仅仅是一个民间组织,但这几年在我们县所做的一桩桩善事已经感动了全县老百姓,正在带动着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肃宁县爱心协会理事王晓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虽然是一个民间组织,但我们提倡和弘扬救困、援老、助教、献血、帮残等有益于社会的点滴爱心。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人奉献爱心,从善诚信,让人间善举提升社会的正能量!”


耿新民所住宅院。杨进涛 摄

耿新民家屋内陈设。杨进涛 摄

关键词:肃宁,爱心,公益

责任编辑: 李艮春